驻马店:本月起,满足条件的乘用车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5 08:5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如果按原来的规定,车辆购置税得交5900多元,现在减半征收,省了近3000元。”6月11日,张女士在市区一家4S店购买车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带来的“大红包”。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市民在买车时,尤其是燃油版的车型,需要缴纳一定金额的车辆购置税。车辆的价格越贵,车辆购置税也就越高。

  为了刺激消费、拉动经济,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相关公告,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车辆价格不超过30万元(含30万元);排量小于或等于2.0L;座位数量小于或等于9个,满足以上条件的乘用车,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驻马店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之前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本次优惠的不同在于:符合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前三次优惠政策没有购置金额的限制,本次政策购置金额(不含税)为30万元及以下。

  记者在市区一家汽车4S店看到,不少市民在了解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后表达了浓厚的购车意愿。正在看车的市民陈先生说,自己正在考虑换车,没想到赶上了车购税“5折”优惠。他看好的那款车目前售价为15万元,车辆购置税优惠后能节省6600多元。“不犹豫了,这两天就去下单。”陈先生说。

  该汽车4S店销售经理王先生看来,车购税减半优惠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对汽车销售行业也是利好消息。

  “6月1日至6月11日,该公司共销售20台汽车,较去年同比增长约20%。从消费者的反应来看,预计这波小高峰会持续到年底。”王经理说。

  目前,符合条件的购车人可以通过驻马店电子税务线上办理、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汽车4S店委托代征等途径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享受减半征收优惠。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