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县乡村四级小麦机收工作群三夏生产显威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3 16:52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三夏”期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商丘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小麦收获机械量大面广、机收作业人员流动性强,为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小麦机收顺利进行,商丘市农机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要求市、县、乡、村四级均要建立小麦机收微信工作群,市级由各县(市、区)农机部门业务主管领导加入,县(市、区)级由本地农机部门业务主管领导牵头涵盖各乡镇(涉农办事处),乡级是所在乡镇(涉农办事处)全部包村干部,村级由包村干部组建辖区内机手微信工作群,建立了完备的信息沟通渠道。“三夏”麦收期间,全市共建立四级小麦机收微信工作群2276个,入群机手达2.07万人。

  四级小麦机收微信工作群在三个方面显示了威力。一是信息推送量大,“三夏”麦收期间共推送各类信息1786条,其中:气象信息310条,作业进度信息629条,机具调度信息847条。二是机车调度及时,全市“三夏”麦收期间共调度收割机14631台次,乡级调动收割机3961台次,县级调动收割机4577台次,市级调动收割机6093台次。三是单机作业量高,6月5日进入收割高峰,当天投入收割机2.04万台,机收小麦189.2万亩,平均每台收割92.7亩,比去年收割高峰的每台收割65.3亩提高27亩,充分地发挥了收割机效能。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