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三夏”农机跨区作业疫情防控巡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0 13:0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结合当前“三夏”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三夏”期间疫情防控要求。连日来,开封市不间断开展“三夏”农机跨区作业疫情防控巡查活动。

  5月30日以来,巡查组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三夏”期间疫情防控和市纪委“三夏”工作要求,在市疫情农村防控10个督导组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先后4次对各县区“三夏”机收服务点工作情况、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十条措施”和市农村疫情防控专班“九条便民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

  开封市各县区均成立了由农业农村、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的“三夏”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县、乡、村分级分类制定“三夏”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各县区在高速路口、主要干道就近设立服务站点,及时为跨区作业人员提供信息指引、作业对接、属地登记、备案、防疫等服务。各县区成立农机服务小分队,全程跟踪,并向社会公开服务电话。

  各县区通过明白纸、大喇叭、小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及时提醒农机作业机手接种疫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机收期间,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按当地防疫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同时,巡查中也发现部分县区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站点设置不够合理等问题。截至目前,巡查组共巡查服务站点37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