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副主考”的一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8 09:41 来源:河南日报

  一大早,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高飞拎着医疗救助箱,骑电动车赶到郑州市第三中学考点门口时,手表上的时针恰指向7时。

  2022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高飞是这个考点的“防疫副主考”,这是他第三年当“防疫副主考”。

  刚停好车,他的另外两个搭档——袁木和陈作伟陆续赶到。

  今年高考,我省每个考点都会派驻1名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保障考生有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三人提前赶到,是为了再次确认每个教室的洁净安全,以及隔离考场内的防疫物资齐全。尽管头一天,他们已反复检查了一遍又一遍。

  临近8时,防疫物资检查告一段落,高飞又和老师们一起,查看学校门口的测温仪。正逢高温天气,他担心会引发测温设备“虚报军情”,更担心一旦学生被提示高温,会影响情绪和心情。万一出现这些情况怎么办?高飞和同伴做好了复检和应对的准备。

  高飞很开心,所有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自己手中捏的那个水银体温计一直没派上用场;他也很欣慰,虽然这一天内,他在大脑中无数遍演练考生突发意外后救治的流程,但一切仅限于在大脑中演练。

  当所有考生离开考场,确定所有教室都进行了规范消杀后,高飞骑上电动车,准备离开考点。此时,已是傍晚7时。(记者 李晓敏)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