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高考”,托举闪光的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8 09:40 来源:河南日报

  备用隔离考场没有启用,无线电监测设备“一无所获”,120巡诊车一直在“跑空趟”,考场外守候的家长寥寥……高考第一天,记者采访时发现,今年的高考略显“平淡”,很多准备工作没有派上用场,很多预设的场景没有出现。但细想下,学生无恙、家长无忧,不正是高考应有的模样吗?

  高考首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是社会各方合力撑举的结果。就像一块木板,只有四个腿脚支撑,才能变成学子的课桌。出租车爱心送考,学校附近工地停工,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护航……全社会都在守护学子的前途,都在守护社会的未来。

  “只管全力以赴,剩下的交给我们”。走过人生第一场大考,等待考生的将是广阔的未来。风雨虽无常,耕耘定有收获。放平心态,从容应考,无论胜负,拼过即为赢家。加油吧,闪光的少年!(冯军福)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