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丨郑州公交化身“助考纳凉点” 高考期间为梦护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7 12:58 来源:大河网

  一年盛夏至,又到高考时。6月7日是2022年全国高考首日,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考考生以及在考点门前翘首以盼的家长们,郑州公交将一辆辆有着“好寓意”、“好彩头”的爱心公交车,停放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考点、第十八中考点、第十一中考点、第二十四中考点的门口,为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纳凉休息的场所,用优质的服务和暖心的举措,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985路“好彩头” 祝考生一举夺“葵”

  早上不到7点半,在郑州市四十七中考点门前就停放了一辆醒目的985路公交车,“宝剑锋自磨砺出,登科夺魁985”的条幅让人瞬间感到信心满满。

  为了能让考生缓解紧张的情绪,考出理想的成绩,车长们不仅将亲手制作的“向日葵”布满了车厢,寓意一举夺“葵”,还在车外设置了签名墙,供考生和家长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加油!”“祝考生们一举夺魁!”“祝愿金榜题名!”一个个美好的祝愿、一句句加油鼓劲的话语,不一会儿,这张签名墙就写满了祝福。

  “包”证“橙”功好寓意 祝考生好运“联联”

  在郑州二十四中考点附近停放的公交车,不仅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着优质的服务,更是为他们带去了美好的寓意。

  走上这辆爱心纳凉公交车,大家惊喜地发现志愿者们特意为考生及送考家长们准备了面包和橙子,寓意着考生们能“包”证“橙”功。同时,在车前还有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正在挥毫泼墨,“金榜题名笑颜开,多年梦想得实现……”不一会工夫,志愿者就将“新鲜出炉”的对联送到了送考家长的手中,一副副小小的对联让家长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也抹平了他们紧张焦虑的心情。

  “今天来送孩子进考场,不仅能收到寓意满满的礼物,还可以走上公交车来避暑乘凉,真的很贴心。”接过志愿者送上的礼物后,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

  “爱心车厢” 为考生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早上8点,在郑州市二七区第十八中学考点,已有考生在家长的护送和鼓励之下陆续进入考场,为了给考生们提供安静而有秩序的考试环境,公交志愿者驾驶“爱心车厢”早早地来到考点门前,并张贴了“助力高考、禁止鸣笛”,“高考期间、请勿喧哗”等宣传标语,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好考试环境。同时,还在车上布置了一张许愿墙,供送考家长们许下对子女的美好祝愿。

  考试期间,公交志愿者们将殷切等待的家长们请上了“爱心车厢”,并送上绿豆汤、饮用水消暑解渴,一时间,清凉与贴心充斥满了车厢,家长们紧张的情绪也得到缓解。

  B17,必录取,为学子带去美好寓意

  “B17,必录取,祝广大考生必然一路绿灯,顺利录取。”在经开十一中考点门口,志愿者们用暖心祝福,为奔赴考场的学子们加油打气。B17路作为“健康线路”,已连续多年在经开十一中考点做高考志愿服务工作,今年更是联合郑州骨伤病医院,在两个带有空调的“助力高考服务车”里增设了专业的医护人员,不但为考生及陪考家长提供休息场所,更为考生和家长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此次爱心助考活动为高考考生及家长创造了一个清凉、温馨的休息环境,全力为莘莘学子完成梦想而助力,这不仅是郑州公交一张响亮的爱心名片,更是郑州街头一道温暖的风景线,希望广大考生能考出理想的成绩,金榜题名。”B17线路党支部书记娄元斌说。

  高考刚刚启动,爱心仍在延续,这一辆辆有着美满寓意的“爱心助考车”,将在高考期间持续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公交志愿者们不仅在这些车内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水笔、铅笔、橡皮、风油精、葡萄糖口服液、矿泉水、充电宝等备用物品,还会定期杀菌消毒,持续开启空调,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一个安全、凉爽的休息场所。(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赵民涛)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