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夜考生身份证丢失 办证、送证郑州民警40分钟解决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7 12:56 来源:大河网

  几小时后就要进考场了,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好在郑州经开警方用40分钟时间即为考生解决了问题。

  6月6日2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辖区内一高考学生家长紧急求助,称其儿子身份证不慎丢失,可几小时后就要参加高考。

  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分局联合指挥室,在了解情况后,经开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派出所接处警民警户金召立即将家长和孩子送往第二大街户籍大厅,另一边户籍民警程云霞、张玉红在接到求助后在户籍大厅提前做好准备,等待家长和考生。

  待考生赶到大厅后,民警按照办理身份证流程,人像采集、指纹录入……为学生现场办理身份证以及临时身份证。现场受理后,户籍民警又将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加急审核。半小时后,该考生就拿到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此时距离报警求助,也仅仅过去了40分钟时间。

  经了解,这名家长在高考前一天下午带考生到学校熟悉考点,将身份证带在身上,夜里回家后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家长和考生焦急万分,遂拨打110求助民警。(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