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考场不猛踩油门或刹车
郑州交警提醒为考生创造安静考试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7 09:39 来源:大河网

  2022年高考6月7日至9日进行,莘莘学子十年磨一剑,多年的努力即将结出成果,为确保高考顺利举行、考生静心答卷,郑州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鸣笛、不竞速、不喧哗、不乱停,守法依规,文明驾驶,创造安静、安全、畅通、有序的考试环境。

  6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开始实施,恰逢高考,请大家依法静音降噪出行,严格遵守禁鸣规定,禁止以轰鸣、疾驰等方式造成噪声污染。郑州交警将持续开展“静街消音”集中行动,严查各类飙车、“炸街”、非法改装大功率摩托车和汽车、重型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高考营造安静环境。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将对部分考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安排警力指挥引导,请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减速慢行,不猛踩油门或刹车,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自觉绕行。

  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错峰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选择公交、地铁、共享单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减轻交通压力,减少道路拥堵。

  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请守法依规,文明驾驶,做到不占道不抢行,不乱停放车辆,驾车接送考生时服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区域停车,做到“即停即下即走”,请勿在学校周边道路乱停车聚集,以免造成拥堵,影响考生安全顺利进出考场。

  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请自觉佩戴好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不违法载人,行经考点时请勿停留,不鸣笛、不大声喧哗。

  高考期间,请主动让行送考或考务车辆;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快速拍照取证撤离现场,避免长时间占用车道,造成交通拥堵。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让我们从细微之处规范自己的出行行为,为高考的顺利进行、为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贡献我们的力量。(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