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致全市少年儿童的慰问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1 17:2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这生机勃勃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欢乐的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值此,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向关心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少年强则国强。广大少年儿童是祖国花朵、民族希望、城市未来,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后备力量。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以中国梦引领成长梦,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奋发图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追求“真善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中汲取力量,厚植文化自信,以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要刻苦学习知识,敏于求知、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为建设美丽郑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刻准备着;要培育良好兴趣、养成良好习惯,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培养好少年儿童、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要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将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友好”落细落实;要加快推进家庭教育立法,落实“依法带娃”,创造更有利于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如既往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让孩子们的成长发展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茁壮成长!祝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