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以积极财政政策稳定经济大盘
将“真金白银”用到距离群众更近的地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1 16:3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足额拨付留抵退税和补助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民生领域投入。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力收支矛盾不断凸显,当前又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焦作市财政部门积极出台政策稳定经济大盘。这是记者从5月27日举行的焦作市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若干措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获悉的。

  足额拨付留抵退税和补助资金,与县(市、区)、市场主体携手共渡难关。为缓解县(市、区)财政困难,市级财政将支持小微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转移支付10.4亿元,保障了县(市、区)的留抵退税工作和财政正常运行。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定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经济韧性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充实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工具箱”,1.14亿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3617万元人才引育、3000万元科技专项经费、500万元工业大会奖励、378万元房租减免、300万元市长质量奖等一揽子稳经济措施,为市场主体轻装上阵、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1~4月份,全市财政总收入73.1亿元,同比下降9.9%,扣除组合式税费政策影响因素后同比增长12.9%,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6.5%。同时,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勤俭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在各项支出上做到严格把关、精打细算,让“过紧日子”不仅体现在文件上,更落实在行动中,真正将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用上。

  增加民生领域投入,作好民生保障。1~4月份,全市保基本民生支出67.6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73.5%,主要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领域支出,将“真金白银”用到距离人民群众更近的地方。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