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推出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1 16:34 来源: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府服务便利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通知》,近日,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残联等部门,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链接接入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小程序等政务服务载体,推出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

  自5月15日起,残疾人可以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民政通”(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民政通”访问)或通过本地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小程序、政府网站等政务服务载体,在线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同时,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线下申请需求,继续保留业务属地及“跨省通办”申请窗口,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源发布、同步更新,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实现了“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切实提升了残疾人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了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