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52天 河南援沪医疗队载誉凯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6 09: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5日,河南省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乘专机安全抵达郑州。

  副省长戴柏华到新郑国际机场迎接,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4月3日起,河南共派出2074名医疗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和急救转运人员,组成援沪医疗队,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援沪医疗队员连续奋战52个昼夜,累计救治11651名患者,检测核酸标本129.6万管,转运危重症患者2636人次。

  戴柏华指出,在上海抗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援沪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诠释了“豫沪一家亲”的情怀担当,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河南力量。

  戴柏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队员们安心休养、静心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记者 李倩 李晓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