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周天气:晴多雨少,周后期气温升至35℃+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3 19:05 来源:河南气象

  新的一周开启,本周天气划重点:晴多雨少、25日大风影响、周后期高温出场。

  弱降水

  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仅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今天下午到夜里,安阳西部、信阳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明天,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2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县市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6日,西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28日,南部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

  大风

  25日,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阵风8级左右。受降水和大风天气影响,干热氛围会暂时受到压制,25日北中部最高气温下降至27~29℃,而南部、东部的降温来得要晚一天(26日)。

  周后期升温

  不过降温只是短暂的,周后期我省气温又将迎来更为强势的反弹,预计27日,沿黄及以北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5℃;28到29日,北中部最高气温35℃以上,部分县市可达37℃以上。

  天干物燥

  近期我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户外用火安全。

  天气预报

  24日-29日

  明天,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县市晴天间多云。凌晨,南部局部有雾。

  2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县市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阵风8级左右。

  26日,西部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县市晴天间多云。

  27日,西南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县市晴天间多云。沿黄及以北部分县市最高气温35℃。

  28日,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县市晴天转多云。

  29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县市晴天间多云。

  28到29日,北中部最高气温35℃以上,部分县市可达37℃以上。

  省会郑州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高温度:32到33度;最低温度:19到20度。

  明天,晴天间多云。

  25日,多云,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