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设置838个“三夏”绿色通道 通行受阻可拨打12328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3 16:5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农用机械用车保通方面,我省已办理了5万张“跨区作业证”。同时,把“三夏”农用机械用车保通纳入到了物流保通保畅专班日调度、路警联动、区域协调机制务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808

  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

  对重复设置和无疫情省辖市公路防疫检查点坚决撤除,打通农机入田、农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后100米”。

  对农业机械用车严格落实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车辆通行管控举措,对到达我省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落实“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放行,确保交通主干线和“微循环”畅通。

  设置838个“三夏”绿色通道

  帮助作业证申领人员掌握预约通行方法,确保有效“跨区作业证”的作业机车免收通行费。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838个“三夏”绿色通道,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1.2万个货车专用停车位,在国省干线公路设置专门停靠处,提供餐饮、加油、免费核酸检测、如厕、维修等服务;在900余个公路道班和养护站、140余个超限检测站等设置导引标识,为过路司乘人员提供帮助。

  打击“马路市场”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等行为

  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深入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排查治理,抓紧清除各类违法违规设施。同时,加大公路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严厉打击“马路市场”、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等阻碍通行的涉路违法行为,确保相关运输车辆通行安全,保障农业机械车辆顺利进村到田。

  通行受阻可拨打12328

  已将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优先通行。

  同时,将组织道路货运企业提供针对性运输服务,提前准备技术状况好的车辆,主动与农资、粮食等部门和企业联系,提早签订运输合同,保证“三夏”期间的物资运输需要。加强与铁路、民航等部门的联系,对大批量长途运输的农业重点物资,组织道路货运企业做好集中配运和下站疏运工作。

  广大农用机械用车司乘人员如遇到通行受阻等问题,欢迎随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协调解决。(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