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企业服务意识 保障经济平稳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2 06:59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深入南阳市内乡县、西峡县和洛阳市栾川县就工业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费东斌先后来到内乡储煤基地、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河南龙成煤高效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河南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河南省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他走进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等,与市县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费东斌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市场需求和产品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工艺优化、技术升级、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提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费东斌强调,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问题。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将优化结构与扩容提质相结合,破解产能不足、空间制约等难题,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曾倩)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