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开封市制定《开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7:5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19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确保开封市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结合自身情况,开封市制定《开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指出,要把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中之重,把防范国企融资风险作为改革底线,把推进国有企业实现产业化发展作为改革关键,力争在全国走在前、当试点、当示范,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点》共列出重点改革任务27条,主要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定。

  下一步,开封市要抓机制实效,推动机制类任务可检验、可衡量,坚决防止纸面改革、数字改革;要抓短板弱项,对于改革短板弱项,找准问题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补课整改,抓紧完善提升;要抓宣传引导,按照“既做又说”的要求,拓展改革宣传新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旗帜鲜明地宣传国有企业改革政策与成绩,确保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