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收听收看全省开发区改革工作推进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8:0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19日,全省开发区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决策部署,通报全省开发区改革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在开封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在兰考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改革阶段性工作顺利收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开发区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改革政策要求明确举措、压实责任、倒排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激发开发区活力。要坚持精简高效,抓紧推动管理机构设立到位。确保5月底前基本完成“三定”方案,进一步优化职能配置,合理设置机构,更好聚焦企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发展主责主业。要坚持应剥尽剥,分类推进社会管理职能剥离。让开发区回归经济属性,把相关社会管理职能交由开发区所在地政府负责,并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交接后各项工作不断档、体制机制更顺畅、社会管理服务更高效。要创新开发模式,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提升运营公司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要突出实绩导向,加快推进“三制”管理创新。积极推广试点开发区改革典型经验做法,全面实施开发区领导班子任期制、员工全员聘任制、工资绩效薪酬制。要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开发区改革工作。切实把开发区改革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抓紧抓好开发区改革这件大事,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