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领取“小红花”车贴的车主已近万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8:0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5月19日,洛阳市创建办联合市交警支队发布了本周礼让斑马线“红黑榜”,除了在“红榜”上公开表扬一批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辆,还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豫CL5239、豫C01E97、豫C50T30等车辆予以曝光。这些被曝光车辆的驾驶员将根据自身违法行为程度的不同,被处以扣3分、罚款20元至200元不等的处罚。

  今年以来,定期发布礼让斑马线“红黑榜”,已成为我市“礼让斑马线,交通助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常态化内容。目前,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和洛阳日报社联合发起的“礼让斑马线,交通助文明”活动仍在持续推进,“送你一朵小红花”作为该活动的子活动也得到了机动车驾驶员的积极响应,在全市掀起了一阵阵文明浪潮。

  “现在来申领‘小红花’的市民越来越多。”在九都路体育场路路口的“小红花”车贴申领点,市交警支队西工交巡大队中队长张智勇感慨地说,“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已成为我市文明交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可喜的是,这种激励手段非常有效,越来越多的机动车驾驶员交上了“文明答卷”。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洛阳市共有11个“小红花”车贴申领点,凡是主动承诺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均可免费申领“小红花”车贴,并获得文明交通盲盒。

  截至目前,洛阳市已有近万名机动车驾驶员实名登记、注册为“小红花”车主,同时签订文明礼让承诺书。这意味着,我市首批“小红花”车主已成为“礼让斑马线,交通助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先锋力量,影响并带动更多车主加入其中。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