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为高层次人才开通医疗“绿色通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8:10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为推进人才强市建设做好健康保障,日前,洛阳市为高层次人才开通医疗“绿色通道”。

  “感谢大家的关怀,我身体一直处于比较良好的状态,每天都还来上班。我自己也注意保养,一定争取活到一百岁,为单位、为中石化作出更多贡献。谢谢大家。”17日,在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95岁的陈俊武院士收到市卫健委负责人送来的“医疗保健证”,一番朴实的回答感动了在场人员。

  当天,洛阳市以陈俊武院士、樊会涛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收到市卫健委登门送上的首批“医疗保健证”,他们在就医时凭证可享受相应的医疗保健服务。

  近年来,洛阳市高度重视人才、关注人才,着力建设平台城市和青年友好型城市,高层次人才队伍日渐壮大。今年,市卫健委为高层次人才制发了“医疗保健证”,目前首批514本“医疗保健证”正在陆续发送。

  除了为高层次人才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市卫健委还联合定点医疗机构定期组织健康体检,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健康讲座、健康咨询等服务。目前,我市保健定点医院共21家,方便高层次人才就近就医。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