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将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8:1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9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洛阳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今年前4个月,全市外贸、外资和消费基本面稳定向好,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外贸进出口额70.1亿元,同比增长7%,高出全省2个百分点;新设外商投资企业7家,预计实际吸收外资9.06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2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1.3亿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2位。

  下一步,洛阳市要立足稳外贸稳外资,加快推进4个国家级、3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外贸市场,着力引进一批外资项目,及时解决用地、用能、用工、环保、融资等问题,确保外资项目顺利落地。另外,我市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提振市场信心。在提振传统消费上,开展“花开洛阳”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6月底前再策划开展商贸领域促消费活动50场以上,提振消费信心。各县区也将抢抓端午节等时机,出台相应政策,开展具有特色的专项促消费活动,鼓励商家推出绿色消费换购等活动。在线上消费上,我市将围绕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二季度计划开展50场以上直播带货活动,引育中小型MCN机构5家以上。

  副市长魏险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