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赴郑州市调研指导
“防汛应急 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综合演练筹备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6:3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5月18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专项调研指导郑州市“防汛应急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综合演练筹备情况,贯彻落实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关于召开“防汛应急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综合演练筹备会的通知精神。

  巩魁生听取了郑州市政府关于综合演练各项筹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演练脚本、演练场景选择、演练时间安排等情况,并对郑州市政府当前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

  最后,巩魁生指出:综合演练是省委省政府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和各级应对能力的重要决策部署,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练兵机会,为后续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积累实战经验。一要做足实战场景。通过设置各种实战场景,查找和梳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进而对方案预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做到练为战。二要周密部署。根据演练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好三个场景的演练,通过演练熟悉流程、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三要注重演练质量。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及时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分解,逐一验收,高标准完成好省防汛指挥部交办的演练任务。四是省住建厅要安排专人配合郑州市综合演练的各项筹备工作。

  厅城市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何秦龙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