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解答你所有涉疫情法律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7:10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日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进一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根据通知,活动期间,我省将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重大成果;宣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宣传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和相关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一线,通过编印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汇编等资料,制作普法口罩等宣传品,拍摄疫情防控宣传视频等,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增强普法宣传的渗透力。要抓好重点领域,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特殊监管场所和工厂、工地、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的法治宣传,围绕合同纠纷、劳资纠纷、房屋租赁等,做好对企业、房东、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精准普法。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不可抗力引发的合同履行、房屋租赁纠纷等民生领域热点法律问题,以及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以案释法。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法律服务,综合运用司法所、人民调解、法律顾问等力量,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普法服务,发挥律师作用,为企业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助力各类市场主体顺利复工复产。要用好普法阵地,将依法防疫融入文化广场、公园、公益广告牌等,扩大普法覆盖面。创新普法宣传线上模式,充分运用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进行普法宣传,打造线上宣传矩阵。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