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研究部署“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7:12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系列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灾救灾减灾等方面重要内容,观看了《2021应急使命》专题教育片,听取“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研究了《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办法(草案)》等立法项目。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共河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改贯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二要聚焦主题,深入问题查摆。要围绕“六查”内容,重点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剖析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见真章、有辣味。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系列重要论述,提升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以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为原则,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巩固此次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