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强化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3:07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为加强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和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河南省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在该公司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检查组采取听取企业汇报、厂区库区现场检查、调阅视频监控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生产经营现场管理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对企业负责安全生产有关人员进行了民爆专业知识测试,督促企业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同时,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探讨解决途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强调,民爆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民爆行业安全责任,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抓好落实,严格履行民爆物品销售企业责任,严格落实民爆物品销售管理规定,规范民爆物品销售行为。企业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监管监察职责,认真做好带班值守和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定期开展防盗抢、消防、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民爆企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