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安筑起抗疫“藏蓝防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3:1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拳力千斤。4月下旬,为助力殷都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公安机关34名党员民警迅速响应,组成突击队奔赴殷都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警察蓝”变身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突击队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号召,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快速反应

  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自4月29日成立突击队伊始,市公安局机关及时成立赴殷都区抗击疫情党员民警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打造抗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经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同意,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张如国任党支部书记,成立5个党小组,在党支部领导下,每晚召开会议,既进行思想发动,又总结经验反馈。党支部科学制订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制度,特别是在5月2日通过微信群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每位同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激发了大家忠诚履职、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在突击队工作期间,大家严格遵守隔离点的疫情防控要求,突击队党支部和党小组充分发挥网络、手机平台的作用,灵活运用网上党支部、微党课、微课堂等形式,积极开展微信交流、网络征文、点赞献策、向优秀党员学习等活动,每天定时发送有关疫情防控的学习资料,采取下发计划督促学、支委成员带头学、行动方便集中学和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信息交流沟通,保证教育学习落实到位,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冲锋在前

  担当作为解民忧

  闭环管控不关闭与群众的沟通之路,阻击疫情不阻断与人民的血脉之情,突击队所有成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忠诚与担当。

  “张主任,时间仓促,隔离点生活用品无法正常供应。”在工作期间,张如国接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求助。他立即协调有关单位,连夜筹集到了瓶装饮用水、鲜牛奶、药品等,满足了群众和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

  “如果你在隔离期间遇到什么困难,请及时跟我联系,我们会尽全力为大家解决问题。”李青峰在安阳县人民医院隔离点执勤时,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穿着防护服却脚踩拖鞋的男子从隔离房间走出,形迹可疑,他迅速组织人员对其进行阻拦。“不管你出于什么心理想要离开,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还可能让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付之东流。”李青峰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IU酒店隔离点民警呼建富工作积极认真,成功劝诫一起被隔离人员拒不配合核酸检测采集、耽误样品交接的事件。康馨园二期隔离点民警宋建功发挥工作优势,根据隔离点工作需要制定《隔离点日常工作流程》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方案》,收到良好效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市公安机关抗疫突击队全体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同的岗位上,与人民“疫”路同行,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防严控,共同筑牢了殷都区安全防范屏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