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黄明海调研督导防汛工程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3: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5月16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城市防汛指挥部政委、羑河市级河长黄明海在调研督导水毁修复项目和防汛工程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去年特大暴雨灾害教训,高度警惕、常备不懈,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明海一行先后来到洪河龙安区红旗村段水毁修复项目、金线河龙安区平棘村段水毁修复项目、羑河汤阴县李家湾村段水毁修复项目、中华路雨水泵站工程项目、高新区白沙河灾后重建工程项目、瓦亭沟建设项目、安阳迎宾馆积水点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工程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强化施工力量,实施台账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水毁修复项目和防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对省市督查通报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整改到位。

  黄明海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今年防汛严峻形势,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高度重视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加强水库、河道巡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各项水利、防汛工程项目建设,着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广泛宣传避险、自救和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备足防汛物资,充实抢险队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凝聚起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江河安澜、汛期安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