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累计安排乡村振兴财政补助资金5.15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3: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5月10日,记者从安阳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市财政局聚焦责任落实、资金保障、统筹整合、资金监管,统筹考虑疫情影响,健全完善财政支持政策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监管,创新体制机制,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1月至3月,安阳市累计安排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15亿元,同时加强对县级投入的跟踪督促,引导县级投入衔接资金2.03亿元。

  市财政局研究出台了《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从调整优化过渡期财政支持政策、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等方面,制定12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拿出4条保障措施,确保扛稳扛牢财政保障责任。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聚焦资金保障,持续强化财政支持力度。

  市财政局聚焦统筹整合,采取市直部门联合会审的方式对脱贫县统筹整合资金实施方案进行审核把关,提高整合资金项目的规范性;按照“一案一表一台账”的管理思路,以整合资金项目为抓手,动态掌握脱贫县项目实施、资金支付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为加强资金监管,市财政局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衔接资金支付进度工作调度,确保支付进度与项目实施进度相匹配;开展年度衔接,加强对各县(市)区资金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强化各县(市)区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突出资金使用成效,提高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