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3:1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5月17日,全市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申乐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申乐民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三变”改革。开展“三变”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

  申乐民表示,要把握重点,积极稳妥抓“三变”改革。一是抓住清产核资这个前提。清产核资、确权登记是开展“三变”改革的前提和基础。摸清集体有什么,确定资产属于谁,分清哪些可以变。二是抓住股权合作这个核心。搞好资产评估,做好折股量化,成立经济组织。三是抓住经营主体这个重点。壮大一批,引进一批,新建一批,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四是抓住产业项目这个关键,依托政策选项目,依托龙头选项目,因地制宜选项目。

  申乐民强调,要加强领导,扛牢责任抓“三变”改革。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督查指导,三是维护农民权益。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