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1:00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5月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徐富勇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副局长刘云列席会议。

  黄道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黄道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倾注的深切关怀和极大心血,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切实引导系统内青年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一要重视青年。团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是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局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全局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正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二要支持青年。各级党组织及团组织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围绕中心大局,找准青年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创造环境、保驾护航。

  三要培养青年。各级党组织及团组织要探索给青年压担子、教方法、促成才的有效途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品德修为,做到专业扎实、工作踏实、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总经济师、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