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研究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7 16:32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5月1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服务保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完善机制,抓紧推进,充分发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重要作用。要提升认识,深入谋划,科学实施,高质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的重要意义。把开展试点作为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激活农村土地资源、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明确工作定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二要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取得新成效。国家已经明确的试点要抓紧推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调整工作方案,把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村庄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等工作深度结合,多渠道筹措资金,深化整治成果认定、管理和使用,强化部门间沟通交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落地见效。三要加快构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责任体系。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目标,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细化完善省、市、县责任分工,“一盘棋”推进试点;建立自然资源部门搭建平台,多部门分工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