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全省人防系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6 17:22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昌市人防办战“疫”进行时

  5月2日,许昌市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人防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考场,响应号召,听从指挥,勇毅前行,奔赴社区一线,投身防疫工作,为筑牢疫情防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防力量。

  以上率下,守好防线。许昌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部署安排,要求全市人防系统扛牢责任,细化举措,为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奠定基础。

  深入社区,同心抗疫。全办人防干部职工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月3日以来,许昌市人防办共有50余名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他们纷纷套上防护服,穿上红马甲,变身“大白”“小蓝”和“小红”,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冲锋在前,彰显担当。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许昌市人防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难,逆行而上,主动与社区对接,坚决服从安排,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高效认真、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用自身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新乡市人防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乡市人防办广大党员志愿者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主动投身到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疫情消杀等工作中,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坚强有力。市人防办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5月4日,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5月7日下午,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黄河口公路局家属院开展卫生清洁、疫情消杀、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

  彰显党员本色,助力核酸检测。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人防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达核酸采集现场,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紧锣密鼓地开始工作。志愿者们用全身心地投入和辛苦付出帮助群众更安全、更高效地完成核酸采集,受到了现场群众、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信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信阳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根据相关部门和“支部联支部”活动要求,市人防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奔赴联系社区——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2个核酸检测点分别安排了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核酸采样小组开展工作。市人防办领导及时深入一线现场督查指导,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帮助进行人员登记、认真维护检测秩序。

  截至5月11日,信阳市人防办已派出志愿者近百人次参加社区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为按时、高效、优质完成防控和核酸检测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州市管城区人防办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管城区人防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快速反应,积极安排,高效组织,连夜组建支援队伍,及时成立工作专班,风雨无阻筑牢红色防线。

  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5月6日上午,管城区人防办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组建由12名党员干部组成支援队伍,迅速下沉到南关办事处张家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做好封控小区卡口执勤工作。

  在封控区卡口,人防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指挥在前,将支援队伍分成三个工作组24小时轮流作战,每组均由班子成员带队,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从一把手做起,每名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面对社区人员不足的情况,他们亲力亲为,带领同志们既当宣传员,又当转运员,耐心为小区群众做好封控管理政策的宣传,做好信息引导工作,同时为群众提供购买物资、转运物资等温暖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同志们一起把上级部署的卡点守死,用奉献践行使命担当,共同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