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家公共文化场所恢复开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6 14:21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经过一周时间的等待,郑州人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原来的样子。5月12日,河南博物院、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河南省文化馆、郑州图书馆等多家公共文化场所将正式回归人们的生活。

  河南博物院

  依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88号),河南博物院定于2022年5月12日起恢复开放,华夏古乐团5月14日起恢复演出,中原国学讲坛暂不举办,欢迎您到河南博物院观看展览。

  河南博物院严格落实预约、错峰、测温、扫码等措施。所有人员入院参观时请自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扫场所码后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郑州市域外观众进入院区需提供“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不接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的观众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旅居史的观众。

  河南博物院全部实行网络实名预约方式参观,您可通过河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分时段预约参观,未预约者不能进入院区。

  如有疑问,可拨打预约电话:0371—63511237/63511239,进行咨询。

  河南省图书馆

  5月12日起,河南省图书馆各服务窗口全面恢复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全面消杀。

  河南省图书馆将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市民健康安全,暂不接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的读者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旅居史的读者。读者到馆前请务必实名预约,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读者须统一从东门出入,是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开放区域人与人之间须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5月12日起,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各服务窗口恢复开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公众健康安全,暂不接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的读者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居住史的读者。读者到馆前请务必实名预约,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河南省文化馆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5月12日起,河南省文化馆正常开馆运行,开放时间及入馆要求如下:

  1.开放时间:9:30—17: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2.进入场馆请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出现"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37.3℃)或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游客谢绝入馆。

  3.请入馆人员遵守馆内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室内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

  郑州图书馆

  5月12日,郑州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开放区域为:多语言阅览室、无障碍阅览室、报刊阅览区、图书借阅区、多媒体阅览区,其他区域暂不开放。即日起,开放时间调整为早9:00——晚19:00。

  根据公共文化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郑州图书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规定不变。读者到馆需预约、核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入馆预约需进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文旅预约”专区进行网络实名预约。读者可通过郑州图书馆微信订阅号等多种方式在线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未预约者不能入馆。

  暂不接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的读者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旅居史的读者,暂不接待体温、健康码异常读者。省外区域读者进入场馆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