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立“两新”组织党建联系点制度
——以“点”破局促提升 倾心服务促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6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力推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进项目、进车间、进班组,河南省委“两新”工委在全省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确保“两新”党建有人抓、抓得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省45家联系单位共确定127个“两新”组织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派出118名党员干部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

  河南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堵点,就是党组织和党员工作的重点。”派驻到这家企业的党建指导员、信阳市浉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新中说,为企业当好参谋,是自己最大的心愿。近年来,该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整体提升,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据介绍,省委“两新”工委着力实施党建提升工程,注重培育“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按照《关于在全省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的通知》,明确基本条件和工作任务,由各地各有关单位统筹考虑“两新”组织的行业特点、实际规模和党建工作情况,兼顾党建工作有成效、有示范带动潜质的和党建工作相对薄弱、有发展潜力的“两新”组织,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倾斜。

  “由联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类别,选取1—5家‘两新’组织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同步选派1名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同志担任联系点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开展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通过“点对点”联系、“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逐步把联系点打造成党建示范点,带动全省“两新”组织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行业党委)社评处副处长王振伟,是派驻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党建指导员。他的工作清单上任务明确——加强“两新”组织政治建设,全力助推各类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完善联系点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和“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全省选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累计到所联系的“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230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500余件。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全省“两新”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046个,党员下沉社区报到3474名,为社区捐款捐物达1030万元。

  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坚持调查研究与联系指导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立足破解难题,并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选派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记者 刘婵 通讯员 李健)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