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小麦后期管理关键一仗 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4 07:34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3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开封市祥符区调研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等后期管理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祥符区八里湾镇姬坡村、二郎庙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墒情、长势,详细询问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抗旱浇水等小麦后期管理措施,了解各类防治资金落实情况。

  武国定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目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正是小麦灌浆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打好小麦后期管理关键一仗,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抓紧组织开展“一喷三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用好国家专项资金,坚持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实现“一喷三防”全覆盖。要因地制宜组织浇好小麦灌浆水,加强分类指导,采用喷灌、滴灌、畦灌等方式,科学开展抗旱浇麦,做到能浇尽浇。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资部门要全力做好物资供应服务保障。要珍惜广大农民群众的劳动成果,坚决禁止发生任何形式的毁麦行为。(记者 龚砚庆)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