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台今年省级猪肉储备工作方案 储备数量为3350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3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农业农村厅日前联合印发《河南省2022年省级猪肉储备工作方案》,2022年省级猪肉储备数量3350吨,储备期1年(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

  省级猪肉储备,是省政府用于调节省内猪肉市场供求平衡、稳定猪肉市场供应以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等情况的猪肉储备,采取政府补贴、企业储备、参与调控、市场运作、自负盈亏的方式,政府有优先动用权。

  申报承储企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记者了解到,承储企业需在河南省境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生猪屠宰和肉类经营资格,且为市级(含省直管县市)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承储企业申报的储备冷库,单体库容不低于2000吨等。

  储备肉应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储备肉包装采用10公斤或25公斤包装箱等包装方式。

  储备期间,如宏观调控需要或出现重大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需要动用投放储备肉的,由省猪肉储备调节和信息发布联席会议会商确定投放时机和数量,省商务厅负责具体投放工作,承储企业应按照确定的时间、地点、数量投放市场。(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