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标准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4 13:26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标准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2-05-12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是一般工贸行业,从业人员200人左右,需要配备多少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2-05-12
回复单位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根据《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 ,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废弃处置以及使用危险物品的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单位从业人员在五十人以上的,应当设置具备相对独立职能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或者配备不低于从业人员百分之二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不满五十人的,应当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得少于二人;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综上所述,并结合你单位情况,需要配备两名以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