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
信阳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有序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0 22:1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因疫情防控,从外地返乡后就一直待在家里无法外出打工。通过这次招聘活动,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心里感到非常舒畅。”平桥区人社局组织举办的民企招聘活动现场,市民李霞高兴地对记者说。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何稳定就业、保障民生?4月27日至5月27日,市人社局、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工商业在全市开展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主要服务对象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招聘单位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稳就业,就是稳市场主体,进而保障民生,促进信阳市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举办民企招聘月活动,是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万人助万企’‘三服务’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市人社系统将深入民营企业及各类用人单位广泛征集就业岗位,多渠道摸清就业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小规模、定制化的现场招聘会。创新招聘活动组织形式,根据不同企业需求开展行业、中小微企业、紧缺工种专场招聘会,实现“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为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同时,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利用“信阳就业招聘网”开设招聘活动线上专场专区,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政策云宣讲等活动。并运用网络云技术,及时向求职者推送岗位信息,推进求职招聘精准对接,提高就业岗位匹配效果。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