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支援吉林医疗队凯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0 15:15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5月8日夜晚,商丘支援吉林医疗队的50名队员从登封解除隔离,统一乘坐大巴平安返回商丘,各县(区)派专车在商丘高速出口迎接各县(区)队员回家。5月9日凌晨前,各县(区)队员平安抵达目的地。据了解,回到家后,队员们还要进行7天的隔离休整。

  3月17日,冒着寒风冷雨,由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商丘支援吉林医疗队和2辆移动核酸检测方舱车(日检测能力3万管)驶离商丘,出征长春抗击疫情。根据统一部署,医疗队进入长春市九台区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月中旬,吉林省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4月29日,吉林省欢送河南省援吉医疗队,当天,商丘医疗队随河南省医疗队统一返回登封集中隔离。

  “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英雄无畏 医者仁心 欢迎抗疫英雄回家”……警车开道、铁骑护卫,鲜花、条幅、水果,各县(区)为商丘支援吉林医疗队的队员们准备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让队员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爸爸终于回家了!”队员王鹏的儿子王浩然得知爸爸要回来,非要等到爸爸回家才睡觉,他已经50多天没见到爸爸了。王鹏是一名共产党员,接到支援吉林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在吉林工作时,王浩然给爸爸写了一封信,信中除了表达对爸爸的思念外,还为爸爸毫不犹豫地冲到第一线而感到自豪。“终于可以拥抱家人,吃上妈妈做的手擀面啦!”队员刘艳婷说,在母亲节的晚上她回到了家,能够和家人团聚,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商丘支援吉林医疗队队长吴玲波说,队员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展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工作期间多次受到河南省援吉医疗队的表扬,她还代表河南省接受吉林省领导的授旗。从登封返回商丘前,省卫健委还为医疗队举行了欢送仪式,致敬和感谢他们远赴千里,深入一线支援吉林抗疫;回到家,各县(区)领导又深夜在高速出口迎接他们,他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认可,让他们深感自豪。“今后,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工作,继续履行医者的使命和担当。”吴玲波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