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周口:“疫”路有爱 “情”满人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8 18:12 来源:新华社

  当前,新一轮的疫情来势汹汹,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周口市淮阳区于5月6日起进入应急状态,除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外,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所有车辆禁止通行。封闭管理的第二天,在淮阳区弦歌西路一高教师家属院内发生了一件让人为之感动的事情。

  76岁的雷英是淮阳第一中学刘振明教师的母亲,刘振明由于车祸行走不便,她为了照顾儿子便从老家过来,留老伴一人在老家,老伴今年已经77岁,且长期患有脑血管疾病。

  5月7日早上,雷英急匆匆来到值班室,神色异常慌张,说是老伴独自一人在家,长期患有脑血管疾病,身体很不舒服,又碰巧药吃完了,想着让她回老家。值此疫情期间,老太太不知所措,又非常担心老伴的情况,便向值班人员求助。

  接到这个消息后,社区疫情值班分包单位领导淮阳区教体局安全办张军主任立即与西关派出所所长毛连见联系,寻求帮助。毛连见了解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到疫情期间有温情,彰显关爱情怀,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立即派出警车,由张军和教体局值班人员陈阳陪同,一起护送雷英同志安全到家,教体局王立邦和学校两名人员继续在岗职守。

  “疫”路同行,暖心有爱。民警同志的积极配合、值班人员的积极联络,都让这个小家庭倍感温暖,也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美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愿疫情早日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