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保供稳价惠民生 保障居民“菜篮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9 21:47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和价格稳定工作,5月5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线上召开许昌市保供稳价协同监管会。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淘菜菜、京喜拼拼、橙心优选、兴盛优选等平台负责人,新大新、亨源通、胖东来等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5月4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平台和企业要落实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精神,保障大局稳定;加强物资供应,做好生活、医疗等重要物资的货源组织、物流保通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社会稳定有序。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就近期部分商品价格上涨等问题,向各平台和企业发布了《关于疫情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公众利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监管部门将对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有关价格违法行为从快从重处理。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关于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生活物资的通知》。

  会议还听取了各平台和企业在生活物资保供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商务局将尽快帮助各平台和企业解决问题,使其在生活物资配送上投入更大力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