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涉校人员非必要不跨区县流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7 16:0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期,河南省郑州等地接连发生多点散发疫情,个别地方出现师生感染,社会传播风险持续增大,为守好疫情不进校园的底线,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压实责任,做好长期战“疫”准备,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

  二、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级各类学校书记校长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明各项纪律,保持全时在岗在班,并把疫情防控要求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各级管理人员和所有涉校人员,含教师、学生、涉校工勤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员,以下简称“涉校人员”。

  三、要无死角建立所有涉校人员每日生活轨迹信息库,动态掌握所有涉校人员生活轨迹,要确保某地某时一旦发生疫情,要能第一时间圈住、封死。

  四、各学校要全面细致排查所有涉校人员中近14日内有市辖区以外旅居史的人员、中高风险及涉疫地区的人员(4月24日以来自郑州返峡人员)、在市辖区外待返人员、从事风险行业人员、居家健康监测隔离人员,要精准分类建立此类重点人员信息台账,一人一案,紧盯防疫措施的落实。

  五、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坚持“管住人”“管好人”,全市教育系统涉校人员非必要不跨区县流动,因特殊原因确需出市辖区,要逐级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谁签字谁负责。教师及涉校员工因特殊原因确需出市辖区,必须由校主要领导研判、审核、签字后报属地教育专班,不经教育专班审批不得私自外出,未经批准,私自外出,一经查处,严肃处理。学生未经学校批准私自出市辖区,一律暂缓返校。

  六、市辖区以外来(返)峡人员,必须提前三天通过手机在“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或“线上三门峡—社区防疫—国内人员返峡填报”,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抵达后如实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个人行程。并按社区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必须向学校(所在单位)报备。

  七、所有寄宿制学校在校师生员工(含临时聘用服务人员)要全部吃住在校,不进不出,不具备封闭条件的,严格落实上下班两点一线,不参与聚集、聚餐等。封闭管理期间,加强出入校管理,非必要任何外来人员、车辆、物品禁止入校。

  八、非寄宿制学校的师生员工居家线上教学期间,不出本县域,其共同居住人也要做到不跨县域流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到人流量大的地方。

  九、各校要对师生共同居住人员的从事职业进行动态排查,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工作人员;从事交通运输、车站、港口、海关及与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进口货物接触的工作人员;直接接触物流装卸、消杀、派送工作的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事流调、消杀、标本采集检测、医疗废弃物运输处理等具有接触性传播风险的人员,必须向学校提供“两天一检”的核酸检测证明,学校要及时查验收存相关材料。

  十、居家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社会核酸检测,及时向学校提供检测查询结果,寄宿师生员工要配合教育专班做好医护人员入校检测,学校要建立核酸检测花名册,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

  十一、各学校要精准掌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具备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十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人文关怀,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在校师生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做好校园舆情引导和安全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