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应急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6 08:3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凌晨新乡市普降暴雨,同时,某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别急,这不是真的,而是4月30日市商务局举行的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应急演练的两个场景。副市长祁文华参加点评了演练活动,并提出更高要求。

  演练中,在市商务局紧急调度下,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批发市场、商超等紧急调拨、运输生活必需品,有力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要。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新乡市汛期、疫期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应急预案,验证了处置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组织体系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准备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职责任务,理顺了工作关系,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提供了参考依据。

  祁文华强调,新乡市已进入汛期,加上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通过演练以会代训,目的是唤醒大家的忧患意识,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急准备。面对特殊情况,要坚持大局意识、坚守铁的纪律,既敢打敢拼,又通力配合、共克时艰,全力保供稳价,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