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价稳定供应充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5 16:3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随着周边地市新一轮疫情的突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记者5月4日跟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开封市部分商超进行突击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市场上米、面、油、肉、蛋、奶、蔬菜以及调料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深入到鲜风生活超市等大型商超,查看疫情防控要求是否得到认真落实,了解商品物流通道是否有序畅通,商品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平稳有序以及辖区市场监管是否到位。在检查现场记者看到,商超货架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肉类、蔬菜新鲜充足,米、面、油等价格稳定,检查人员在现场抽查核对物价等信息。“受周边地市疫情影响,早上出现了一波不太明显的购物高潮,主要集中在生活必需品方面。”中午10点半左右,一位补货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备货十分充足,不存在缺货断货现象。”记者了解到,现场购物的市民主要选购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并无购货囤积的现象。

  检查组强调,开封市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等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