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
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5 15:51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5月1日,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交通卡点和企业,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和企业职工,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副市长宋庆林一同调研。

  当日上午,李跃勇首先来到驻马店高铁西站,实地查看出入站管理、人员查验流程、属地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把入驻第一道关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落实落细赋码管理、健康监测、信息登记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和防疫人员生活保障,确保劳逸结合。在驻马店客运汽车枢纽站,李跃勇详细了解进出站流程、客运班次、人员排查等情况,强调要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力度,突出抓好客运场站和客运车辆消毒消杀,织密织牢第二道防线。来到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站,李跃勇仔细查看过往车辆查验流程,详细询问防疫力量配备、卡点值班值守、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优化车辆查验流程,提高卡点通行效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既防疫情输入风险,又保交通运输畅通。

  在蓝天燃气,李跃勇实地查看管网运行、供气调度、燃气保供等情况,详细了解燃气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做好管网建设,不断改进技术、革新设备,做实做细日常巡查管护工作,提高供气管网安全性、稳定性,确保企业群众用气安全。要加强监管执法,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筑牢燃气安全屏障。来到昊华骏化三分厂,李跃勇实地查看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切实发挥信息平台作用,强化隐患发现、上报、整改闭环管理,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调研期间,李跃勇还来到喜盈门产业园,实地查看冷链物流、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扎紧“四个口袋”,加强冷链物流统一管理,严格产品追溯、检验检疫、消毒消杀等措施,确保食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