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保障物流畅通 促产业链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05 08:47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商丘市310国道和105国道交叉口西南角的商丘传化公路港的入园通道口,看到每一辆车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杀,每一名入园人员都要测温、登记、亮码。

  “在4月25日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物流保通保畅调度会召开后,物流区立即行动,部署物流企业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我们与商丘市示范区经济发展局一起多次沟通协调,疫情期间到现在,已领取了一批高速公路省、市应急物资通行证,解决了物流集聚区50多家物流企业的运输难问题。”豫东综合物流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说,“为解决物流难、运输闭塞等问题,我们正在为商丘市全市‘抗疫情、保民生’做出切实努力。”

  据悉,豫东综合物流产业集聚区是2008年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的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是全省重点建设的三大物流区之一,是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豫东综合物流集聚区内的仓储物流区,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装车、配送,一派繁忙景象。

  在繁忙的仓储物流区,商丘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每一个入园通道口,我们都采取严格的测温、登记、亮码和消毒。我们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领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我们出具领车凭证,由公司负责人去高速口领取车辆,确保疫情期间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进入我们园区车辆的畅通。”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物流企业是怎么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如何持续做好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商丘传化公路港的一家龙头物流企业——商丘飞象物流有限公司。

  “我们物流运输客户遍布商丘中心城区及周边100多公里。安徽亳州的药材,安徽砀山的水果罐头,山东单县的包装材料,民权的葡萄酒、制冷设备,睢县的制鞋,柘城的辣椒,宁陵的白蜡杆工艺品,虞城的钢卷尺,夏邑的服装,永城的零担生活用品,示范区的电动车配件,睢阳区的内衣、鞋帽,梁园区的药品、食品、电子产品,这些货品交给我们飞象物流,我们都保证按时送到每一位客户手中。”商丘飞象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