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新路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9 13:25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河南省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新路径,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

  在运营服务上,郑州市建立街道综合养老中心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连锁体系,根据收住的老年人失能、半失能、可自理等情形,分别给予相应的运营补贴;洛阳市建立“五级养老服务体系”,在区、街道和社区层面养老设施建设基础上,下沉到小区建设服务站和居家服务平台,实现调度和派单服务直通家庭。

  在市场培育上,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促进本土养老企业迅速发展,吸引多家养老企业进入河南;鼓励家政、物业企业进入养老领域,依托或承接社区养老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居家服务。

  在人才培养上,漯河市对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本科毕业生,每月给予补贴;新乡市将护理员持证率作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的必要条件,强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