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效率提升1倍!
郑州牌照安装ETC的车主行驶机场高速可享“无感通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9 10:37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4月2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郑开兰和郑港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主任胡连东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644

  对往返郑港间郑州籍ETC小型客车设置专用通道

  实现郑港间车辆不停车“无感通行”

  机场高速是郑州金水区、二七区、郑东新区、管城区、经开区等主城区居民往返郑港间的重要通道,郑州南站作为机场高速联通郑州市主城区的主线收费站,对往返郑港间郑州籍ETC小型客车设置专用通道,对提高郑州南站及机场高速通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南站现有收费车道25条(入口11条、出口14条),目前,该站日均流量11万辆次,最高日流量达16万辆次,其中,往返郑港间小型客车流量约4万辆次,占比达到日均总流量的36%,通过在郑州南站设置郑港专用通道,同时增加相关设施及配套管理措施,实现郑港间车辆不停车“无感通行”,预计通行车速由20km/h提高到45km/h以上,通行收费站时间由7~8秒减少至3~4秒,郑州南站通行效率将提升1倍,从根本上改变车辆通过收费站时,拥堵缓行“过站难”的情况,实现郑港间车辆快速通行。

  温馨提醒:

  非往返郑港间车辆请勿行驶郑港专用通道

  在此也提醒往返郑港间广大车主朋友,专用通道使用仅限于安装ETC的往返郑港间的郑州籍车辆,为提升您的出行效率和体验,请尽快安装使用ETC设备,并按照标志标线指示行驶。非往返郑港间车辆,请勿行驶郑港专用通道。(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