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道等多条路将贯通 郑开同城、郑港融城再迎交通利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9 10:26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打通平安大道等3条郑开间断头路,新建连霍高速十三大街站、前程大道站等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将开工建设华夏大道等高架快速路、渠南路等地面快速路……4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郑州开封兰考间和郑州市主城区至航空港区间高速公路主通道免费通行政策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644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华东交通运输是推进城镇化和城市群发展的基础支撑,是优化塑造城镇空间布局的重要抓手。郑开兰、郑港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是我省推动郑开兰同城、郑港融合的重要措施之一,下一步,将按照“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先通后快、远近结合”的思路,采取提升既有通道能力、打通断头路、增加高速公路出入口、优化交通智能管控等措施,加快构建郑开兰同城、郑港融合快速交通体系。

  在郑开兰同城发展方面,将重点实施郑开大道全线交通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打通平安大道等3条郑开间断头路,新建连霍高速十三大街站、前程大道站等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推动郑开城际铁路市域化改造等工程。

  在郑港融合发展方面,将开工建设华夏大道等高架快速路、渠南路等地面快速路,打通双湖大道等断头路,启动郑民高速部分路段“四改八”扩建工程前期工作,以交通的持续完善提升,为推动郑开兰同城、郑港融合发展,加快“1+8”郑州都市圈建设,贡献交通力量。(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