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造“15分钟便民医疗圈” 溜达几步路就能看常见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8 13:4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在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何雄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郑州健康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

  其中,在建设健康郑州方面,他提到,要加快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市级专科诊疗中心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高质量推进医联体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医疗圈”。

  郑州经开区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国平从事医疗工作55年,他说,15分钟便民医疗圈对老百姓来说是大利好!

  他说,80%的疾病都是常见病,如高血糖、高血压、腰腿颈肩疼等,患者都可以在基层医疗机构解决。但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有现实的困难,如留不住人才和医疗设施不足等。

  周国平建议,要引导和鼓励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从事全科医疗工作,进一步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社区群众。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