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8 11:38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濮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应邀出席并讲话。

  濮阳市领导杨青玖、余广庆、张连才、管永国、陈晓华、李莉荣、牛锁成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莉荣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孔火团首先代表省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的濮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单位部门和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濮阳市工商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5年,是开拓创新、履职尽责的5年,是扎实工作、成效显著的5年。她希望濮阳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突出政治建设,抓引领、强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着力促发展、强担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固根本、强基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杨青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5年来,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在政企沟通、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万企兴万村”、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基层商会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大力开拓高端市场,持续强化技术创新,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展现出新时代“濮商”的新担当、新作为。

  杨青玖指出,今后5年,是濮阳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他希望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以这次换届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突出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担当作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强队伍提升工商联履职效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行动,推进工商联工作再上新水平、再迈新台阶。他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发扬新时代濮阳精神,坚守创业初心,争当爱党爱国的楷模、创新创业的先锋、诚信守法的榜样、社会责任的标兵、视野开阔的典范,勇攀事业高峰,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商联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积极为工商联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联系和指导,支持和帮助工商联履行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工商联组织的业务协作,做到思想上交心、感情上知心、事业上同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濮阳市委员会主委牛锁成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听取了市工商联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七届一次执委会委员。随后召开的市工商联第七届一次执委会,审议通过了七届一次执委会选举办法、七届一次执委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七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及市总商会会长、副会长。

  大会闭幕式宣布了市工商联第七届一次执委会选举结果,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市工商联和本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向全体会员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发表讲话,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紧紧抓住这次换届契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濮阳实现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召开之前,分别举行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